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认识,砥砺前行,人事外事党支部于2018年11月16日赴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属近现代重要史迹,遗存年代为1936~1945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旧址现有重点保护遗存27处,现有面积24.8万平方米,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及制造基地,是日本军国主义违背国际公约,用活人进行冻伤、细菌感染、毒气实验的大本营,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是日本对外侵略扩张、掠夺资源、践踏主权的重要罪证。1997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通过自主参观和引领介绍,我们更加直观和深入的感受到日本关东军部队在侵略时所实施的惨无人道的行径,愈发激发了我们心中对努力拼搏、富强祖国的渴望,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将党的奉献精神、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的作风与党性认识结合起来,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学唱一首经典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